• slider image 238
  • slider image 239
  • slider image 240
:::

當選公告

賀!黃昭順先生當選本校112學年度家長會長

閱讀心得拍影片上網 偏鄉學生開心讀書

訓導組 - 教導處 | 2019-12-12 | 點閱數: 290

主旨:擬請轉知貴校師生,公視金鐘兒少生態節目《台灣特有種》將於 2020 年 1 月 3 日起播出第二季,歡迎踴躍收看,敬請查照。
說明:
一、隨著 VR 技術的逐漸盛行,公視率先嘗試運用在拍攝生態節目,在 2018 年推出台灣第一個應用 VR 科技製作的兒少生態節目《台灣特有種》,更榮獲 2019 年第 54 屆金鐘獎最佳兒少節目及節目創新獎。為了將生態保育觀念向下扎根,並讓孩童認識更多台灣特有生物種,公視將於 2020 年 1 月 3 日起每週五晚間 6 點播出第二季內容,其中「微人物」單元每集介紹一位熱愛生態保育的年輕學子,透過他們的故事,瞭解台灣生態面臨的問題及生態教育的議題;而本季「微視界」單元則改以動畫 VR 的方式呈現許多台灣特有種生物有趣的生態行為,更增添想像空間,邀請全校師生踴躍收看。


二、公視《台灣特有種》節目另於 12/13~12/15(五六日)及 12/21~22(六日) 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(宜蘭傳藝園區)舉辦「3D VR 體驗展」。可透過 VR 裝置觀賞第一季 VR 實境影片:泰雅鈍頭蛇、大圓斑球背象鼻蟲、翡翠樹蛙、台灣深山鍬形蟲、台灣招潮蟹、台灣獼猴,以及搶先看第二季 VR 動畫影片:中華白海豚、長鬃山羊、東方草鴞;現場也設有 AR 彩繪互動遊戲、特有種節目放映區,並將在周末六日下午 2 點至 3 點辦理

「生態工作坊」,分享生物知識以及保育觀念,歡迎前往參與!
三、以下為「生態工作坊」場次(每堂課 30 個名額,限 10-18 歲報名免費參加,須自行購買入館門票)
(一)12/14 (六) 14:00-15:00【蝴蝶與我的花花世界】講者:中興大學 陳亭予。
(二)12/15 (日) 14:00-15:00【爬來爬去的蟲視界】講者:宜蘭大學 陳浩銘+台灣特有種主持人 曾博恩。
(三)12/21 (六) 14:00-15:00【偽裝大師-螳螂的野外觀察”趣”】講者:中興大學 王遠騰。
(四)12/22 (日) 14:00-15:00【蛇麼都不驚】講者:師大生命科學系教授 林思民。
四、公視《台灣特有種》節目播出資訊、「3D VR 體驗展-宜蘭場」活動詳情請上【台灣特有種】粉絲頁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esmallbig/ )查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