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38
  • slider image 239
  • slider image 240
:::

當選公告

賀!黃昭順先生當選本校112學年度家長會長

閱讀心得拍影片上網 偏鄉學生開心讀書

公告 紋君 - 教導處 | 2013-08-15 | 點閱數: 538

三、施政主軸

考量全國 22 縣市的人口結構、需求不同,各縣市可依據在地人口結構、文化特色、居民需求,在主軸議題與關鍵活動的指引下,設計具特色的在地活動。

(一)第 1 季:珍愛家庭季-珍愛我的家

核心理念:尋找家人共同記憶、運用家庭教育中心資源,達到人人看見家庭價值,進而珍愛家庭。

關鍵措施:1.尋找家庭記憶:尋找家園、家人、家譜、家風、家訓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2.學習愛家行動:關機半小時、共學半小時、分享半小時、來去家庭教育中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 3.愛家行動 go :展現珍愛家庭的具體行動。

(二)第 2 季:慈孝家庭季-慈孝在我家

核心理念:長輩與晚輩雙向溫馨互動,推動「父母慈、子女孝」的慈孝家庭。

關鍵措施:1.我家慈孝臉譜:發現親子間的慈愛與盡孝的行動。

          2.親子天天連線:學習利用各種方式,做到親子間每天親密的雙向互動。

          3.愛家 515-讚:做到眼耳口手心 5 到愛家行動,讓家人之間親近無距離。

(三)第 3 季:代間傳承季-代代傳真情

核心理念:擴大、普及、深化推動祖父母節,並倡導世代傳承,並進而關懷祖孫隔代家庭與失親家庭。

關鍵措施:1.代代感恩心:透過祖父母節活動,展現祖孫間的溫馨互動、彼此關懷與感恩,祖孫皆能感受到有您(你)真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 2.代代學無涯:祖孫代間相互學習,享受祖孫共學樂趣,達到祖輩「文化傳承」與孫輩「文化反哺」的世代傳承。

          3.代代緣成圓:展現代間相互關愛,進而關懷祖孫隔代家庭、失親家庭,讓愛圓滿人間。

(四)第 4 季:幸福婚姻季-牽手一世情

核心理念:加強推動婚姻教育,鞏固家庭功能。

關鍵措施:1.預約幸福:透過家庭教育,鼓勵未婚預約幸福,勇於把愛 post 出來,讓愛情來敲門。

          2.學習更相愛:學習瞭解幸福婚姻的真諦,促進新婚、中年、老年夫妻更相愛。

          3.hold 住幸福:展現 hold 住幸福的行動,使有情人都能「執子之手、與子偕老」。

學生在校作息時間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