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38
  • slider image 239
  • slider image 240
:::

當選公告

賀!黃昭順先生當選本校112學年度家長會長

閱讀心得拍影片上網 偏鄉學生開心讀書

公告 紋君 - 總務處 | 2013-06-21 | 點閱數: 575

一、為因應國人多元化飲食需求,提高我國糧食自給率,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已開發純米製成之「米籽條」產品,俾利替代「麵食」,強健下一代主人翁體魄。
二、「米籽條」(Rice Pasta)為以稻米為原料,以米粒原態磨製或先經製粉後,再予部分或完全糊化,加工製成各種長度與粗細之條狀乾、濕製品。其保留米的營養成分及優質胺基酸,且其已先經部分或完全糊化,烹煮時間將大幅縮短,可節省時間及燃料使用。
三、稻米中的蛋白質屬優質的植物性蛋白質,氨基酸組成接近 FAO/WHO 之建議比例,與小麥蛋白質相比,米蛋白質具有低過敏性的優點,適合對麩質過敏的學生使用。此外,米蛋白質在人體中的可利用性較麵粉蛋白質高,胺基酸含量也較均衡,胺基酸組成更完整。另外,米穀粉之麵糊吸油率比麵粉的麵糊少了 62%,可降低食物中油脂的食用,減少學童在不自覺中攝取過量油脂,導致熱量過剩而產生肥胖等問題。

 

 

學生在校作息時間表